棠梨煎雪。

主WonderSteve,all杏。
乙女向写手。

【WonderSteve】谁也不会来(一发完/微玻璃渣)

1.Diana现在的生活很好。

她早已习惯了这个世界的相处方式,学会了各种各样的高科技用品,看透了世间冷暖。

已是和平年代,战争离人们是多么的遥远。她无数次的经过街角的冰激凌店,嘈杂的交谈声和叫卖声纷纷灌入耳道。天气算不上好,大雪纷飞,街道上是一片白雪皑皑。即使是严冬,冰激凌店依旧营业,不过收营员换了个有着湛蓝眼眸的女生。

Diana无意中瞥了一眼那双眼眸,正打算离开的脚步顿了顿。那女生见机会来了,便逮着问:“小姐,需要冰激凌吗,我们这有很多种口味,任您挑选!”Diana愣了愣,看见那个女生闪烁的瞳孔深处似乎跃动着一种名为「期待」的光芒。她垂下眼睫,从钱包中掏出些许零钱。

“香草味,麻烦了。”

2.Diana坐在街边的一张长椅上,手里拿着一个冰激凌。她尝试着舔了一口,浓郁的香草味蔓延在舌尖,甜而不腻,还有几分丝滑的口感。

她算了算,上次吃冰激凌,还是Steve给她买的。自从Steve不在后,她就再也没吃过冰激凌。尽管时间已过去了这么久,不过当时那个冰激凌的味道她还是记忆犹新。

换个说法,更确切的事,和Steve在一起的时光,令她记忆犹新。

Diana撇撇嘴,不知为何,一股热流涌上她的眼眶和心头。她慢悠悠的吃完冰激凌,本打算去超市的计划临时取消,改为徒步回家。

这个冰激凌,没有上次的好吃。

3.Diana回家后,看到了一个小盒子。

她皱皱眉,打开那个盒子,映入眼帘的是那张熟悉的旧照片。照片底下有一张小纸条,是Bruce寄来的。

Diana食指指腹轻轻摩挲着这张泛黄的旧照片,上面的大家都那么开心的笑着。她微阖上眸,脑中思绪杂乱,胸腔积攒着的郁结似要喷薄而出。

她在回想。

与Steve的初遇,在船上的时光。去服装店的时候,还有,那根冰激凌。有这么多这么多的回忆。

Diana仿佛看见,在硝烟纷飞的战场,爆炸声如雷贯耳,火光映照着Steve的脸庞。他好像在说些什么,可自己却愣是什么都听不清。

Steve笑着,道。“I love you.”接着,转身离去,在她的手心留下了那块手表。

Diana脑中“轰”的炸开,呆站在原地。

4.Steve是人类里的超级大英雄,她坚信着。

5.Diana睁眸,叹了一口气。她忽然想起,不知在多久以前,有人问过她这么一句话,是一个孩子。大约七八岁的模样,笑起来有孩童特有的天真烂漫。

“你在等谁?”

Diana弯眸,蹲下身,拍拍那个孩子的肩膀。

“我谁也没等。”

她顿了顿,片刻后,又道:“谁也不会来。”

评论(18)

热度(6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