棠梨煎雪。

主WonderSteve,all杏。
乙女向写手。

【白起×制作人/一发完】雪夜的跨年

前言:游戏推到第六章,学长性格把握不大好。开始动笔写这篇的时候学长元旦sr还没出,所以全靠自己瞎想。......
是什么时候和白起在一起的?你坐在窗边发着呆,仔细的整理着记忆。大概……是去年的跨年夜吧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当时你和公司的同事聚餐,一堆人闹闹哄哄的玩真心话大冒险,好巧不巧,正好就轮到了你。你选了大冒险,于是悦悦摸了摸下巴灵机一动,道:“给联系人里的第一个人打电话说'我们交往吧!' ”

你:“……”
你:“我可以拒绝吗?”

话一出口,安娜姐和悦悦她们的几记眼刀刷刷刷的飞过来。看来是逃不掉了。你心想。于是你认命般的拿出手机,点开联系人,只见一盒备注为“学长”的人排在第一位……毕竟是设了星标朋友的!

时间已经不早,时钟滴答慢腾腾的到了23分时,同事们的起哄声不绝于耳。你轻叹一声,手指轻轻触碰屏幕传来冰凉触感,没过几秒钟电话便已接通,熟悉的声音透过手机传出。

“喂?这么晚了还不睡觉,是有什么事吗?”

……这个人也真是,明明自己也没睡觉吧!心中暗暗吐槽了几句,眼角余光瞥过身边悦悦一脸期待的表情,心脏不由得又剧烈跳动了起来……呜呜,怎么办!算了算了,直接一说得了,反正也就是真心话大冒险而已。.....没错!

思绪至此,你深吸一口气,像是“壮士赴死”似的闭上了眼睛。白起好像还没反应过来时怎么回事,担心地说了几句“是有事吗?我来找你。”因为你被命令要开免提,所以其他人全部都听见了。只见他们一脸的似笑非笑,眼神中还带这点揶揄和八卦的意味……啊啊,丢死人了!

眨眼间五分钟过去了,而你还是对着手机不知道该开口说些什么。这年头,玩个大冒险都这么刺激。你愤愤地想着。算了算了,说吧!你心一横,对着手机大声喊道:“是这样的!新年快乐,学长,请务必和我交往!”

一瞬间,空气仿佛凝固了。

同事们的脸上只剩下“老板666”“老板威武!”,而电话对面的白起沉默了几秒,终于道:“真心话大冒险?”

……靠,这也太准了吧!你有点囧。

“是的。我和同事们在聚餐嗨呢……说起来,学长你怎么知道……”

“你之前也给我打过类似的电话,”白起打断“我现在去接你,不要乱跑,不要喝酒,乖乖等我。”语毕,没等你做出任何反驳,他挂断了电话。你旁边的众人憋了这么久的笑声一下子爆发,整个包房里充斥着欢笑。你看着他们笑着瘫在一起,不禁想到:有这么好笑吗?你攥紧了手机,眉毛紧皱。回去就给他们这群人减年终奖金!

“这样吧,既然人家白队都说要来接老板了,大家就别留着她了,我们自己嗨,好不好!”悦悦首当其冲的起哄道。

“好!”大家异口同声。

你:……
你:假员工。

就这样,你被众人推推搡搡出了包房,在安娜姐和悦悦的挤眉弄眼下一个人站在了饭店门口。冬日的寒风呼呼地吹,凛冽刺骨,还飘着雪花。你感觉自己简直是地里一朵小黄花,没人疼没人爱,惨到家。

你往手上哈着热气以求得一丁点温暖,正感慨着人生,一抬头就看见一个高大的身影穿过街道向你走来。是白起学长!

因为是跨年夜,所以在午夜还是有很多人在街上逛来逛去,大多数还是情侣。而在这么多的人之中,你一眼就看见了他。十有八九是因为街上就他一个独自一人行走的帅哥。不同于往常的警服,现在的他穿了一身休闲装,看上去有些单薄……穿的这么少,不会冷吗?你的视线在他的身上停驻了几秒,还携着几分担忧。白起像是感受到了你的视线,伸出手揉了揉你的发:“放心,不冷,走吧。”他撑开一把大伞,而那伞显然是更偏向于你的方向。

你和白起并肩走在雪夜中,虽然一路无言,但你明显感受到了白起身上有一种无形的压迫感,压的你有些害怕。你稍稍侧过脸仔细端详着白起,他的脸庞在街角路灯的笼罩下晕着一层淡橙色的光芒。我是不是做错什么了,不然学长怎么会什么都不说……你开始回想。是不是今天在外面玩的太晚了,又惹他不高兴了?想到这儿,你茅塞顿开,扯了扯白起的衣袖,可怜兮兮道:

“那个……学长,对不起啦,我以后不会再在外面呆这么久了。”

白起的脚步顿了顿,转头看向你,脸色带了几分无奈。

怎么回事?一般这时候,学长都会很大度的原谅我啊!

“白队,白警官,白哥…”

听到这些称呼,白起的嘴角扬起了几分笑意。他抬手拍了拍你的头,将伞又往你那儿倾了一点。“没事,我没有生气。以后出门别玩太晚,要小心,还有……”

“还有什么?”你好奇道。

“没什么。”白起眉毛一挑,唇角染了点坏坏的笑。

……白起学长,话只说一半,卑鄙!

你从鼻腔发出一声冷哼,瞪着白起,他稍稍一愣,犹豫了半晌才淡淡说出口:“还有就是,以后别给我打那种电话了。”

咦!?原来学长是介意这个啊……他可能是不喜欢被别人耍吧。

“学长对不起!以后再也不会给你打这种电话了!给你带来困扰我很抱歉!”

你连珠炮似的说出了这一大段话,眨巴着眼睛求白起原谅。一阵微风吹来,很奇怪的,这风并不像冬天的风,反而还有几分温暖。你心中不知为何被这暖意填满。

“……没事。”

白起的声音很轻,但你正正好好能听的见。前方不远处就是一个大广场,人群聚集在广场的喷泉旁等待着新年的钟声敲响。你抿了抿唇,心中不知为何生出一些憧憬来……自从爸爸去世以来,就再也没有两个人一起在广场上看喷泉、倒数新年了。……真怀念啊。你沉浸在回忆里,眉梢微舒,却没注意到白起看向你的眼神——温柔到可以将世间万物都变得美好无比的眼神。你的唇瓣微张,视线定定地锁定在广场上不肯离开。你陷入回忆时一瞬间柔软下来的眼神,无意识握紧白起掌心的手,白起全部都看在了眼里。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,大厦上的屏幕中显示出“23:55”的字样。还有五分钟就跨年了!你猛然从回忆醒来,一抬头就对上了白起张扬的笑颜:

“走,我带你去广场中心看喷泉。”

说罢,他不由分说的拉着你向广场跑去。白起的手掌有些粗粝,还能摸到一层薄薄的茧……唉,学长真是辛苦啊。你这么想着,脸却已经红的能滴血了。天哪,我和学长牵、牵手了……!

即使是凛冬夜的寒风,也无法冰冷你微烫的脸颊。

白起牵着你穿过了人山人海,最终挤到了喷泉的不远处。很巧,此时正好是0:00分,新的一年已经到来。水柱蓦地喷出,在五光十色的彩灯下映照出好看的光芒,氤氲水汽笼罩,水珠飞溅。新年钟声响起,夜空中烟花齐放。

——“新年快乐,学长。”“新年快乐。”

你和白起几乎是同时说道。

没想到,爸爸去世后第一个陪你一起跨年的,会是白起学长啊。你侧首,白起的眼眸里映着烟花的光彩,嘴角微翘。似乎是感受到你灼热的视线,白起也侧首,对上你的眼睛。

……糟糕,偷看被发现了。

“怎么,看我看傻了?”

白起的声音传入耳中,尾音上扬带着一点调侃意味。这么好的气氛,就被他一句话给毁了。你的脸腾的一下通红,干脆鼓起嘴来不再理他。看着你这副模样,他叹了一口气,道:

“你呆在这里别动,我去给你买杯奶茶暖暖身子。千万要注意周围,我很快就回来。”

语毕,他将伞留给你,转身朝着不远处的奶茶店走去。不知怎地,你的心开始莫名的悸动起来,不可名状的情感涌上心头,好像有点甜甜的。指尖似乎还残留着白起手心的温度,你愣愣的撑着伞站在原地。一个想法侵入脑海——想要追上他的背影,想要说些什么。

没等大脑做出基本判断,你的脚步已经迈开。撑着伞不方便跑动,那把大伞已被你无情的丢弃在地。3步、2步、1步……!你和白起的距离一点一点的缩小,最终,你总算是追赶上了他。

“怎么了,不是叫你在原地……”

他的话语一下子停顿,未出口的关心被你突如其来的吻给堵住。实话说,你根本就没有接吻的经验,刚亲上你就后悔了。……怎么办??!你的额头冒出冷汗,脑子飞速转动思考解决方案……为什么刚刚不经过大脑思考一下!!这下完了!

你连忙推开白起,尴尬地笑着想要逃离。趁他还没反应过来,赶紧溜!你在心中将小算盘打得啪啪响,准备迈出逃跑的脚步,手却被握住了,一阵力把你猛地往后拉,直接撞入了白起结实的怀抱。他的睫毛低垂,看起来有点危险,你心中警铃大作。他该不会是生气了吧……

“我不是说了不要乱跑吗,要是一个人走的话不安全。”

……???

他居然能这么平静的说出这句话??拜托,白起,都被女生强吻了还这么平静?!

几片雪花正好落在他的眼睫消散融化,白起的神色十分柔和。他勾起唇角揉了揉你的发,与正在发愣的你对视:

“你男朋友我去给你买奶茶,买好就送你回家。”

……学长,你什么时候变成我男朋友的?

你在心中腹诽,耳根却攀上了一抹红。白起像是看穿了你内心的想法,挑了挑眉:

“刚刚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6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