棠梨煎雪。

主WonderSteve,all杏。
乙女向写手。

【全职高手·黄少天x你】义无反顾

-ooc致歉!
-建议搭配BGM:October《Cherry Blossom》

1.
要说你和黄少天怎么认识的,那估计得追溯到好几年前的初一开学的那天。

你早早的到了学校,坐在椅子上等待班主任的来临。正当你无聊的翻看着语文书时,一声清朗的声音响起:

“嘿,这位同学,我坐你旁边可以吧?”

你闻声抬头,映入眼帘的是一张略显稚嫩的少年脸庞,嘴角咧开露出了可爱的虎牙,看着就是个挺活泼的男孩。你礼貌性地点头笑笑,道:“当然可以啊。”

“谢啦。”他的眼睛笑得眯成一道弯弯的月牙。“我是黄少天!”

晚夏的风还是有点热的,阳光透过窗户暖暖的洒在教室中。身旁同学的嘈杂声不断灌入你的耳道,明明是开学第一天,孩子们却都已熟络地聊起了天。

你和黄少天的故事,就从这里开始。

2.
黄少天很爱笑。

他笑起来的时候,会露出一对小虎牙,显得整个人都很有朝气。用当时班主任的话来说,这就是一个初中生青春的感觉。

他的字也如他的笑容一般,非常有朝气,非常青春。你曾有幸翻看过黄少天的作文本,写的还是蛮认真的,就是认字需要认很久。

是真的很丑。

黄少天听到你这番评价,十分夸张的一拍桌站起:“这是艺术,艺术。懂吧?”

对,太艺术了,可能是抽象派的。你暗自腹诽。

3.
初二的时候,学校里忽然风靡起一款叫“荣耀”的游戏。当时,只要是个男生,每天讨论的便是:“你什么职业?”“那个boss好难打……”“我觉得xxx的攻略挺不错的……”“你听说那个xxx了吗!那技术,我的天……”

黄少天也不例外,而你作为一个本来就很喜欢玩游戏的人,当然也紧随潮流去买了张卡。很巧的,黄少天是剑客,你也是。

得知你也是剑客这个消息之后,黄少天颇为霸气的放话道:“剑客哪里不懂的来问我哈,要和谁打jjc输了就找我,你天哥帮你打,到时候可得好好看着我那操作。”

你:“……”
你:“呵呵,你就想想吧,我死也不会找你帮我打jjc。”

4.
你打jjc的时候被一个大神虐了10把。

连跪10把,很爽。

你抬头瞥了眼正在黑板上奋笔疾书的语文老师,将手中早已写好的纸条揉成一团,手肘微屈轻轻碰了碰黄少天,然后把纸条扔到他的桌肚里。

这种事情你俩常干,但老师从来都没发现过。

黄少天习以为常的打开被揉皱的纸条,只见上面赫然写着几行字,因为写字写的太快的缘故,字写得有些飘:

「嘿,天哥,晚上来我家呗,我爸妈不在。就是……咳,我jjc,嗯嗯,你懂我意思吧?被一个怪物连虐10把,急需您的援助啊!」

黄少天扬了扬他的眉毛,唇畔染了些许笑意。他朝你靠近了点,小声道:

“……死也不会找我打jjc?”

……靠,赤裸裸的嘲笑啊!讽刺啊!

你愤愤不满地想。

5.
那场jjc黄少天毫无悬念的赢了。

他打游戏时,你就在一旁静静地看着他。对待荣耀,他总是很认真的,甚至还有点小帅——除了他那逼逼叨叨的垃圾话有点烦人。

“你打游戏还挺帅的嘛。”你递给他一瓶冰矿泉水,他伸手打算接住,但却不经意间触碰到了你的手指。

暖意从指尖蔓延开来,一直爬到了心尖,开出了一朵名为“悸动”的花。

你的耳根瞬间染上一抹绯红,把矿泉水胡乱往黄少天的手中一塞,便迈开了步子,几乎是落荒而逃。

6.
初三,说无聊也不无聊,说有趣也不有趣的一年。

大家都在奋力往上赶,而黄少天却是一副轻轻松松的模样——他被一个职业战队看中,打算毕业后直接去青训营,然后出道打职业赛了。

班里暂时还只有你知道这个消息,因为他只告诉了你。

“等到我的第一场比赛,你一定要来看,还是前排那种。”黄少天看着你道。虽然是笑着的,但你察觉到了他眼神中的认真。

你也笑着回答:“当然。”

不论那时我身处何方、境遇怎样,我都会第一时间飞奔来看你的比赛的啊。

无论如何,我义无反顾。

7.
你顺利的考上了理想的高中,而黄少天在训练的空余时间也会经常和你聊聊天,互相鼓励鼓励。

黄少天:诶,对了,下个月就是我出道赛啦。你要记得来看啊!

QQ上传来一条黄少天的消息。

记得之前黄少天还抱怨过你给他的备注一点都不创意,显示不出你们的友情之深。其实你给其他人的备注都挺幽默的,但对于他,你还是希望正经一点比较好。

你勾起唇角,指尖在手机屏幕上飞舞,最终编辑出了一段话:

「一定会的。」

8.
欢呼声、尖叫声、如浪潮一般的掌声。

台上的少年肆意地笑着,释放着少年人特有的朝气。黄少天的眼睛里,好像有光。

初二时黄少天帮你打jjc的景象与此刻重叠在一起,你一时间竟晃了神,愣愣地站着,和身边激动的人们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人群之中,呆呆的你显得很显眼。

黄少天看到了你,朝着你眨了眨眼。你这才缓缓回过神,对着台上的黄少天很小幅度的挥了挥手。

回到家后,你看到黄少天给你发了几条消息:

黄少天:我看到你了,你还是挺遵守承诺的嘛,不愧是我的好同桌。
黄少天:我今天表现怎么样?
黄少天:我朝你眨眼睛的时候,你过了几秒才反应过来。这个时候还发呆啊,那你可是会错过很多的!
………………

不知怎么的,你的心里泛起一阵酸,有了一种想哭的感觉。

9.
高中短暂3年如流水般的逝去,转眼间你已经大一了。

你的生日在寒假,往年都是由父母陪着你过的,今年父母却都因为临时有事而不得不缺席你的生日。

你坐在椅子上,看着桌子上的生日蛋糕。一个人过生日,是真的很凄惨。你叹了口气,拿起手机。

黄少天:生日快乐!给你买了生日礼物,放在你家门口啦。

生日礼物?家门口?

你起身围了一条围巾,走到家门口打开门——你第一眼看到的不是礼物,而是黄少天一如既往的温暖笑颜。他的鼻尖有点红,可能是冻的。

“黄少天?你怎么……”

你的话音未落,黄少天便已伸手将你搂入怀中。他的怀抱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暖和,也对,外头这么冷。你胡思乱想着。

你一紧张,就容易想太多。

现在的你不知所措,只知道自己的心跳如擂鼓。

“Surprise——生日快乐!”

他熟悉的声音在你的耳边响起,声线中带着几丝不易察觉的紧张。你回抱住他,头埋在他的脖颈处。

“谢谢啦。”你小声说着,笑弯了眼。




————
这篇写的我超级纠结,难产产物,为了520赶急写出来滴,感情线啊各种啊都显得很仓促,抱歉了。

好像和520没有什么关系(?)想要表达的也没有很好的表达出来....

评论(5)

热度(5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