棠梨煎雪。

主WonderSteve,all杏。
乙女向写手。

【全职高手·黄少天x你】(知乎体)暗恋一个人很久是什么样的体验?

-不喜勿进,ooc致歉!
-建议BGM:October《Time To Love》

暗恋一个人很久是什么样的体验?

如题,暗恋一个人很久是什么样的体验呢?很希望看到各位的答案!

匿名用户:
谢邀。

要说起暗恋一个人很久的话,那我觉得我有绝对的话语权。我喜欢我的一个好友,从初二下半学期一直喜欢到了现在。

他的生日是2000年8月10日,而我是2000年的6月10日,比他大了两个月。之前他总调侃我说你个老女人什么的,比我小了两个月而已,有什么了不起的啊,真是……

我和他从小就认识,是邻居,所以很熟,就连互相的家长的关系也很好。他从小就话多、自来熟,不过远没有他在打比赛的时候说的话多。有些粉丝以为他日常生活中话也那么多,那还真是有些高估他了,哈哈。

相信我说到这里,已经有很多人猜到他是谁了吧?

小时候我和他一直打打闹闹的,也没有注意到男女有别啊、要保持距离啊之类的。后来上了初中之后,也明白了一些道理,才有所收敛,但是关系还是很好啦hhh。要说怎么喜欢上他的,那应该是生活里的点点滴滴汇聚在一起,最后凝成了这个名为“心动”的心情吧?

还记得初二下学期的期末考我没考好,回到家就开始哭。当时父母都不在家,只有我一人。他是知道我没有考好的,大概是猜到了我会很难过吧……毕竟没考好谁不会难过呢?他当时给我发了很多条安慰我的短信,不过我太难过了,就没有回复他。

正当我哭的正难受时,门铃忽然响了。我擦了擦眼泪,止住了泪水,走出房间走到了门口。透过门上的猫眼,看见了熟悉的眉眼。我犹豫了一会,还是打开了门,虽然我哭的样子挺丑的,但是我们这么熟,他是不会介意的吧?再说了,从小到大,他可见过无数次我哭的样子啊……幼儿园被一个男孩子推了一下摔倒,疼得哭了出来;刚上小学一年级,不舍得离开父母这么久,难受的哭了出来;初一的时候,拿了市里作文竞赛的一等奖时喜极而泣的泪水…

我打开门后,就看见他那张熟悉的笑脸,手上还提着我最喜欢吃的一家菜馆的饭菜的塑料袋。他的额头上还沁着汗珠,估计是刚刚特意去给我买的吧。不知怎么的,我刚止住的泪水又忍不住从眼里流出来,不过这次是感动的眼泪。他面对着我的哭泣,好像有些手足无措,轻轻用手拍了几下我的背安慰了几句,到最后,直接将我往他的怀里一带——只是那么轻轻的一搂,我的世界却全然静止了。我愣在他的怀里,不知道该说什么,也不知道该做些什么。是应该挣扎逃出,还是继续默默哭泣呢?

我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
我只知道,那个时候,我的心跳忽然变得很快很快,面颊也略微发烫。

我的鼻间萦绕着他身上的味道,是一股淡淡的橘子香味。他的沐浴露是橘子味的,这个只要是他的熟人都知道。我闭上了眼,脑子只剩下了四个大字:“大 事 不 好”

我好像喜欢上了他,大事不好。

到了初三后,每天的学习任务很紧张,他却是一副轻松的模样。我曾笑骂他,你这幅样子中考能和我考一个学校吗?他罕见的没有反驳我,只是垂下了眼,脸颊在灯光的照射中投射出一片阴影。

一次我和他一起回家,我对他说:“我是真的很想去S中,真希望能考上啊。”

他没有说话,只是低着头踢着脚下的石子。那是秋天,晚风习习,树叶被吹的沙沙响。忽然,他猛地抬头直视我的眼睛,说:

“你觉得我去打电竞怎么样?你知道,现在荣耀可火了,我打荣耀的技术你是见识过的,特别6,对不对?”

他是一个很有主见的人,询问我只是想让我有个心理准备罢了。我知道,他心里已经定好了主意。我无法干涉。

于是,我的唇角慢慢染上一丝笑意,大声道:

“当然了,你做什么兄弟我都支持你——”

话语到这儿戛然而止。我说不下去了。

他喜欢电竞、热爱电竞。其实我也是很支持他打电竞的……可说到底,还是有些舍不得吧。

他好像察觉到了我的心情,开口给我讲了几个笑话,我也很配合的假笑了几声。我们两个走在路上,并肩而行,却怀着相背的心思。

我偷偷的用余光瞥着他的侧脸,在橙色的路灯和夜空中明明灭灭、闪闪烁烁的星星的照耀下,少年抿着唇,好看的眼中藏着未说完的话。

初三毕业后,他去了一个战队的青训营。他常常给我发短信说,训练很累、很苦,但是他也乐在其中,还说在那边碰到了一个技术很菜的男孩子,各种各样的消息,他总是乐于分享给我。

他在逐梦的道路上大步向前的同时,我收到了S中的录取通知书。

高中生活说不上有趣,但也不平淡。他有时候会从青训营回家待个几天,我忙于学业也没有很多时间陪他玩玩或者出去走走之类的。

再后来,他正式出道了。他的第一场比赛我有在台下,即使不是最靠前的位置,甚至还有点靠后,但他还是一眼就看到了我,转身的时候,他幅度很小地朝我招了招手。

我不是很懂电竞,但看比赛还挺热血沸腾的。

他去打电竞,真的是个不错的选择。我想。

不知不觉已经讲了这么多了,相信你们看到这边都有些不耐烦了吧?那我加快点讲,主要还是我和他之间的事情太多了,三言两语说不完。

我考上了个挺好的大学,毕业之后我毅然选择了去他所在的战队的技术部当职员,月薪挺高,有时候还能和他见个面,挺好的。为此我还恶补了挺多荣耀知识,看了很多场比赛,自己也玩了这款游戏,挺好玩儿的。

我去他所在的战队技术部当员工的事情,我没告诉他。

直到我入职的一个月后,他们好像是有什么事情,来到了技术部。

我埋在电脑前,听到门口有些动静,稍稍抬起了头,只见门口那边正走进来一堆年纪看起来和我差不多大的男生,应该是战队的队员。我一眼就看到了他,这么多年的老相识了,再说他长相也挺好辨认的,很阳光帅气的,想不一眼看到都难。

他貌似是察觉到了我的视线,侧首就正好对上了我的眼眸。看他那副样子,好像还挺震惊的。

小样儿,怎么,我就不能来这边工作?我冷哼一声。

办完事情之后,他的队友们打算离开,他和他队友说了几句之后,他的队友就走了,他一个人留在技术部,看起来应该是让队友先离开,他要在这里多停留个几分钟。

我正坐在座位上胡思乱想,他却快步走到我的身边拉起我的手,跟坐在我附近的我的上司打了声招呼后牵着我到了门外。

我和他就这么尴尬的对视着,十几秒过去了,也没有谁说话。终于,他开口打破了沉默:

“你怎么来这里工作了?据我所知你对电竞有关的都不怎么感兴趣啊。”他顿住了话语,然后凑近我“该不会是为了来看我吧?”

正中下怀。

我心虚地移开眼,脚下打着圈圈。倏地,他轻轻笑了一声,张开了手臂。

“怎么样?要不要来感受一下我的怀抱?我的怀抱可是多少人都求之不得的啊——”

他的话音未落,我已经扑入了他的怀中。

我断定,他用的还是那款橘子味的沐浴露。

我抬起眼,暗暗观察着他的神情——他的耳根红了。

还是这么害羞啊。我不禁弯起了嘴角,将头埋在他的胸口。我和他都很默契的没有出声,安静的只听得见互相的心跳。

都挺快的。

我像初二那个时候一样,闭上了眼。不知道为什么,我觉得这一刻我的暗恋好像迎来了结局。

——一个,我所期待的结局。

△赞同  3K   ▽      ♡感谢   ☆收藏   评论(999)

评论(4)

热度(88)